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胜利5”火箭VS“爱国者”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35 大河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8月2日报道,黎巴嫩真主党武装2日向以色列发动了黎以冲突爆发以来单日规模最大的火箭弹袭击,向以北部发射了160多枚火箭弹,造成1人死亡,19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一枚火箭弹打到了距离黎以边境以南约70公里的贝特谢安附近,这是真主党武装迄今打到黎以边境以南最远的火箭弹。《耶路撒冷邮报》网站报道说,这是一枚被真主党武装称为“哈巴尔-1”型火箭弹,以军认为该类型火箭弹就是由伊朗制造的“胜利5”火箭。

  7月29日,黎巴嫩真主党武装首次使用伊朗制“胜利5”火箭对以色列北部城镇阿富拉(距离以黎边境约55公里)进行袭击,其中5枚火箭落到郊外的空地上。爆炸虽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足以引起以色列居民恐慌。以色列北部有50万居民被迫进入掩体以躲避火箭袭击,以军还在特拉维夫部署了“爱国者”导弹准备拦截来袭火箭,因为特拉维夫已处于真主党远程火箭射程之内。

  真主党:“哈巴尔”谋求胜利

  “胜利5”火箭为伊朗制造,真主党武装将其命名为“哈巴尔-1”型(Khaibar-1),这是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在阿拉伯半岛上击败犹太部族武装的地名。该火箭长6.6米,弹体最大直径333毫米,采用固体推进剂,弹重915公斤,战斗部装药90公斤,射程75公里,是此前一直使用的“喀秋莎”火箭的四倍,足以打击特拉维夫北部。

  以色列:“爱国者”予以拦截

  以色列从美国引进了新型“爱国者”导弹拦截系统,该系统配有精确制导导弹,高分辨率雷达监测设备和精确的弹头破坏设备。“爱国者”系统被以色列用来拦截低空导弹和携带有生化类武器的无人驾驶飞行器。以色列目前已在首都特拉维夫、北部沿海城市海法、中部城镇格德拉及南部城市埃拉特附近部署了4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7月29日和8月2日,真主党武装使用“胜利5”火箭袭击以色列北部,而在该地区并未布防“爱国者”导弹拦截系统。至于“爱国者”导弹能否有效防御“胜利5”火箭,还需在实战中进一步检验。宗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