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11粉尘受害华人病症突显 华社吁速作健康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38 中国新闻网

  

911粉尘受害华人病症突显华社吁速作健康登记

  (右起)方珍花、卢先生及李华,在讲述911发生后至今5年受害人及调查工作的情况。(美国《明报》图 黄维义摄)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纽约华人职工会在“超越姊妹楼联网”计划

最近一次调查显示,在911事件发生后的第5年,曾接触过灾区的华人都开始呈现程度不同的病症。该会呼吁在14街以下的所有下东城区华人都接受免费的健康检查,得以令美国联邦政府重视增拨资源予华埠,登记人士不论身份,符合资格都可获免费安排到医院检查身体。

  纽约华人职工会经努力争取天主教会及其他救灾基金的大力支持,协助超过3千名工人获得接近230万元的救灾援助补助金。包括华人职工会在内的“超越姊妹楼联网”在3年前开始与表维医院合作,展开911健康调查治疗计划,并于去年争取到红十字会的资源,令数百人获得检查治疗及义工服务。

  这项计划的统筹方珍花及李华1日表示,5年后的今天,已有多人开始有呼吸系统隐藏的毛病,再过一个5年,10年或20年后,911的毒空气会带给灾区居民何种危害,很难预估,但现在证实的是,911的毒空气粉尘已留在灾区人们身体内。

  多名下东城居民在911发生前后皆留在灾区内,现在多种毛病不断浮现。911发生时在姊妹楼送外卖的卢先生,在惨剧发生后的第2天即在灾场一带继续送外卖的工作,也是最早一 批进入灾场的人士, 他声音沙哑地表示,他没有身份,也没有医保,所以都不敢看病,靠中国寄去的成药医自己,幸好有这个计划令他可以看医生。

  现年40多岁在衣厂任职的李先生,到美10多年,住在华埠,911发生前身体很健康,从去年起呼吸气道开始有问题,但又无法知道源头,现在定期到当第医院接受治疗,虽然自己有保险,但因治疗费用高昂,幸得红十字会的经费协助。

  方珍花说,在她所调查的2028个个案中显示,下城有65%的工人及居民有健康的问题。另外,发生911后在零点废墟的536个个案中显示,75%人士在911后有呼吸气道问题﹔74%有发冷、喉咙及支气管问题﹔56%有鼻穴及敏感问题﹔66%有精神健康上的问题﹔44%有皮肤上的问题﹔35%有消化系统上的问题﹔19%有高血压问题﹔9%有糖尿病问题。

  李华表示,华人在争取医疗服务方面都不积极,与西裔人士成极大反差,只要更多的华人前去登记,就可要求美国国会议员向联邦施压,增拨资源到华埠。华人职工会呼吁住在14街以下的下东城区居民及工作人士,到该职工会登记及填写“911健康安全调查问卷”,不需身份,只要符合条件,就可安排会见医生作身体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