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秀区一开发商100%国有产权拍出 番禺一民营房地产公司以1050万元受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39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辛灵)昨日,在广州产权交易所,越秀区城市建设开发公司100%国有产权1元起价,1050万元成功拍出。民营企业番禺信基房地产开发公司取代越秀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成为其新股东。

  竞拍底价为1元,增价额度不限。此次拍卖共吸引了4家竞买方,审核后3家买主获得竞买资格。开拍时,拍卖师多次报底价,均无人举牌应价,现场观众一度以为会遭遇流拍。

迟疑许久后,1号竞买方举牌打破僵局,8号随后跟上,双方开始拉锯战,起初的加价幅度为10万元,中途抬高到50万元。34轮较量后,8号以1050万元竞价击败1号,成为受买人。

  据悉,1号竞买人是广东决胜投资有限公司,而神秘的3号始终未曾举牌应价。受买人8号是番禺信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民营企业。据有关方面透露,竞拍前两天,越秀区城市建设开发公司遭越秀区人民法院查封,拍卖横生枝节。后解封,拍卖得以如期举行。现场拍卖时,拍卖师按程序宣读了查封令和解封令。这场曲折使得不少有意竞买的人临时退缩,3号竞买人也因此一直没敢举牌。业内人士称,若没有这件事,拍卖成交价可能会更高。

  据悉,受买人除以1050万元买下越秀区城市建设开发公司的产权外,还将承担其所有债务共约39854.08万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