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路交通堵塞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41 南方新闻网

  北京路交通堵塞缓解

  获悉封路司机纷纷绕行,万福路周边一带昨日未见大塞车

  ■“万福路封路”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实习生毛志远)前天,受万福路封路影响,北京路车流狂堵一整天。记者昨日再度回访,发现北京路交通状况已明显改善,万福路周边一带堵车现象已不严重。交警表示,前日出现的交通极度拥堵现象与大量司机不知道封路消息有关。

  前天万福路封路后,车辆只能进不能出,周边的北京路、珠光路等路段交通几乎陷入瘫痪状态。尽管有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在现场紧张地指挥疏导,但由于车流量太大,效果并不明显。交通状况之差尤以北京路为最,按照周边市民的说法,“这条路塞足了一整天”。

  从昨天开始,万福路周边一带的交通紧急状况得到明显缓解。记者昨天下午回访时发现,尽管北京路、珠光路的车流仍然很大,路面上车流依旧密集,但交通秩序良好,车辆鱼贯前行,并没有出现前日的大堵塞局面。一名交通协管员说,从昨天的情形看,比前天已经好了很多,附近路面堵车现象已不严重,至少不会出现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堵车。

  现场交警则表示,前天北京路之所以大塞车,是因为很多司机之前不知道封路消息,这才导致封路首日群车汇聚,交通繁忙。而这一消息经过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之后,许多司机心中有数,能尽早绕道行驶,避免了交通堵塞。

  家住西湖路的王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在今后封路的两年内加强北京路一带的交通管理,“最怕就是抓得严了交通就好转,抓得不严车又塞得厉害,路面能够持久顺畅才是最好的局面”。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