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守着一座湖竟然没水喝金竹镇竹林村800村民盼望早日解决饮水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42 贵州都市报

  

守着一座湖竟然没水喝金竹镇竹林村800村民盼望早日解决饮水问题(图)

  8月2日,小河金竹镇竹林村的村民代表向记者反映,他们村百余户近800人守着阿哈水库这个水源地,喝水却非常困难。

  接到村民的反映后,记者当天上午赶到竹林村。竹林村坐落在阿哈水库水坝的右边

,村民的房屋紧靠在水库的边上。

  一听说记者来采访村民吃水难的问题,村子里的村民们很快就把记者团团围住。金毕元老人告诉记者,1985年,有关部门投资30万元,帮村民修建了一个近50立方米的蓄水池。村民们一打开水管就能喝上清澈的自来水。可是,过了5年后,随着人口增加,一些外来人员也迁到了阿哈水库周边,新修建了一些水池,这些新修的水池分流了竹林村蓄水池的蓄水。原来每天注满水池的水,如今竟不能正常蓄水了,常常只蓄到一半就停止了抽水。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爬到了蓄水池上,几个村民用撬棍撬开了水池的盖板。记者看到,蓄水池中的水已经不满1/3。池底积淀了许多尘垢。一包被捆绑的编织带包沉在池底。村民们告诉记者,那是管理部门包石灰消毒的包,有好几年没有动过了。从水池流出去的水,满是泥垢,根本就不能直接饮用。许多人家都要经过再次沉淀后,把水装进自备的水缸里才能使用。就是这样的混水,每天也只有早上8:00~10:00,下午6:30~8:30两次供水,一些地势稍高的住户,已经有半年多没有自来水了。今年76岁的班春芳老人望着锈迹斑斑的自来水管,喃喃地说道:“好久才能来水哦!”作者:刘昌敏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