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十大广告主出炉 户外网络媒体有超越广播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今年岛内十大广告主出炉,入榜门槛比以前更高,前半年至少要砸2亿元(新台币,下同)以上才能入围,比去年同期要高出3000万元。各媒体广告量、产业广告支出的消长明显,其中有线电视、报纸仍是传统两大广告媒体,但快速成长的户外、网络媒体广告量已经有超越广播之势。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AC尼尔森2006年上半年五大媒体有效广告量统计,台

湾新十大广告主出炉。今年的入榜门槛比以前更高,前半年至少要砸2亿元(新台币,下同)以上才能入围,比去年同期要高出3000万元。这个数目相当于许多中小企业全年广告支出,如若不是景气产业、领导品牌,很难晋升十大广告主,今年市场变化剧烈,汰旧换新的幅度又比往年大。

  今年远雄集团因为合并计算远雄建设、大都市建设广告量,成为第一大广告主。第二大广告主宝侨主打化妆保养品、发类、家用纸品等。另个化妆品集团台湾莱雅是第四大广告主,单在杂志媒体的广告量却是第一大。

  而据AC尼尔森媒体广告量最新统计,今年1到6月四大传统媒体广告量总计将近230亿元,较去年同期微幅成长1%,如果加计户外、网络广告量,整体媒体广告成长率可提升至4%,比广告界预期持平的状况稍好。

  各媒体广告量、产业广告支出的消长明显,其中有线电视、报纸仍是传统两大广告媒体,但快速成长的户外、网络媒体广告量已经有超越广播之势。其中户外的广告量总计将近16.5亿元,而网络媒体的广告量更是高达20亿。

  媒体广告量的消长,一向被视为产业荣枯的观景窗,亦即市场景气、产业竞争以及企业策略都会影响媒体广告量的多寡。像建筑房产业景气看好,购屋甚至被视为保值工具,连三年居最大广告产业,今年上半年广告量又较去年同期成长28%,其中83%的广告量投注在报纸媒体,是报纸广告量成长的关键之一。

  相对地,1到6月广告量衰退的产业有2个,分别是金融财经业、化妆保养品业,前者一下子大减38%是历来少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