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源引发斯里兰卡血战 政府军与猛虎组织激烈交火,至少4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46 南方新闻网

  本报综合报道昨日,斯里兰卡国防部发表声明说,政府军与反政府的猛虎组织当天激烈交火,猛虎组织成员至少40人死亡,政府军5名士兵及两名平民死亡,70人受伤。

  4座政府军营地被占?

  据悉,猛虎组织昨日袭击了3个政府军哨所,并向斯里兰卡东北部港口城镇穆图尔推

进。国防部声明说,穆图尔的激战造成3名政府军士兵死亡、6人受伤,猛虎组织发射的一枚炮弹击中穆图尔一家医院,造成两名平民死亡。此外,猛虎组织向哨所开炮,两名政府军士兵死亡,24人受伤。

  法新社援引斯里兰卡军方的消息说,猛虎组织的炮击长达两个小时,政府军一度从哨所撤到掩体中,不过后来夺回了哨所附近地区的控制权。同时,斯里兰卡政府军继续空袭猛虎组织据点。

  斯里兰卡政府当天声明说,将遵守双方停火协议,但只要猛虎组织“继续恐怖活动”,政府军的攻击不会停止。

  猛虎组织宣称,他们占领了4座政府军营地,但斯里兰卡国防部予以否认。

  6万村民用水难

  上月底,交火双方为争夺水源爆发的冲突,是停火协议生效以来最激烈的一场。

  7月20日,猛虎组织关闭了亭可马里一座水库的水闸,该水库是政府军控制地区多个村庄的水源,约6万村民的饮水成了问题。7月26日,政府军轰炸了水库附近的猛虎组织控制区,双方重燃战火。斯里兰卡军方称,已向水库附近派遣了部队,但由于那里布满地雷,一时没办法开放水闸。

  瑞典停火监督员要撤

  今年,政府军和猛虎组织的冲突已造成800多人死亡。一些国际停火监督团成员表示,斯里兰卡政府与猛虎组织2002年的停火协议“名存实亡”。

  8月1日,瑞典政府决定,在9月1日前从斯里兰卡撤出15名瑞典籍停火监督人员。此前,丹麦、芬兰相继宣布撤出自己国家的监督员,目前只有挪威、冰岛尚未决定是否撤出停火监督员。

  (综合)

  图:

  8月1日,在斯里兰卡的亭可马里,政府军士兵和村民站在田里。因为猛虎组织切断了水源,很多农作物枯死了。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