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生骗子长途汽车站诓人 记者戳穿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46 武汉晚报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武昌火车站旁的宏基长途汽车站暗访,突然一男子靠近身边,问记者是否想上一类大学。

  “高考落榜不要紧,通过点招,我可让考生顺利进入一类大学。”一自称姓杨的瘦个男子,把记者拉到一边介绍。

  记者当即佯称,表妹为应届生,理科350分,家境优越,“可以通过点招进一本大学吗?”

  杨先生拍起胸脯:“分数低不要紧,只要家里有钱,就可以上一本学校江西××大学,只需在8月5日前,把考生身份证、毕业证、高考分数条和准考证原件提供给我,10天内就可以收到录取通知书,这期间你可以通过网上或电话查询,证实录取情况。”他还说:“现在骗子很多,我办事从不骗人,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你再给我一部分钱,么样?”

  随后,杨先生又转移到对面的安华酒店一楼大厅详谈。记者问:“这是正规录取吗?”杨先生笑起来,“有的高校有计划外招生,我们就是利用这类招生,学生毕业文凭和学位证书和统招一样。”并表示已操作好几届这样的考生。

  记者借故离开后与这所大学联系,证实其说法子虚乌有。

  实习生王亚欣 陈安 记者胡义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