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们会让瑞典首都消失吗 2000魔术师齐聚斯德哥尔摩争夺世锦赛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47 南方新闻网

  漂浮在空中的桌子,随心所欲地发牌,从帽子里钻出来的兔子……2000多名世界各地的魔术师正把瑞典斯德哥尔摩变成一座“魔术之城”。

  来自拉斯维加斯的魔术师迈克伯德甚至开玩笑说:“2000个魔术师,上帝呀,我们会把斯德哥尔摩变没吗?”

  本报综合报道从8月1日开始,全球最优秀的魔术师都汇聚瑞典首都,参加为期7天的世界魔术师锦标赛。获得前三名的魔术师将得到来自拉斯维加斯、巴黎和摩纳哥等地的顶级表演合同。

  获胜者轻松成为百万富翁

  一共有156位选手参加本届锦标赛的正式比赛,自1982年在瑞士洛桑举办了首届比赛以来,世界魔术师锦标赛每两年进行一次,每次的比赛地点均不相同。

  比赛从1日开始,一直到7日才会结束。正式比赛并不对外开放,只有在赛事注册的魔术师才有权旁观。经过激烈比赛,胜利者将获得金牌和奖杯。虽然没有现金奖励,但赢得前三名的选手将得到拉斯维加斯、巴黎和摩纳哥等著名娱乐场所提供的表演合同,这就是一大笔钱。

  来自美国的魔术师约翰·康利说:“世界魔术师锦标赛就像是魔术的奥运会,如果能赢得胜利,你就能轻松成为百万富翁。”

  魔术是一种国际语言

  不过,对大多数魔术师来说,比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大聚会的好机会,他们分享着魔术中的小秘密,学习新的技巧,兜售着自己的魔术玩具。

  虽然比赛并不对外开放,但人数众多的魔术师已经使斯德哥尔摩成为了一座“魔术之城”,街头随处可见正在表演的魔术师。市政厅也成了一个临时的魔术展览厅,魔术师展示着技巧,叫卖着魔术玩具。

  尽管魔术师们来自世界各地,但他们掌握的技巧基本雷同。“所有魔术都建立在同样的秘密上,”德国魔术师迪克·洛桑德说:“这就像音乐只有7个音符,但是你可以随心所欲地组合它们。”

  来自拉斯维加斯的魔术师杰夫·迈克伯德则说:“魔术是一种国际语言……它跨越了不同语种和文化隔阂。”他最后甚至开玩笑说:“2000个魔术师,上帝呀,我们会把斯德哥尔摩变没吗?”

  (刘南)

  人物特写

  是艺术家,也是选手

  来自美国芝加哥的阿瑟·特雷西是本届大赛的夺冠热门人选,人们把他称为“兰斯·伯顿二世”。兰斯·伯顿是拉斯维加斯最有名的魔术师,曾在1982年首届比赛中夺魁。

  26岁的阿瑟·特雷西说,过去四年,他一直在刻苦练习。在表演的10分钟里,他将表演唱歌和绘画,与此同时,他手中的扑克牌和彩球还会不停消失和出现。“我将一人分饰三角,在这里,我既是一个艺术家,也是一名选手。”

  (刘南)

  图:

  8月2日,一位日本魔术师正在进行表演,世界魔术师锦标赛在斯德哥尔摩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