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瓶尿样检测结果和兰迪斯、加特林的相同 多博斯也面临终身禁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47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匈牙利田径协会昨天宣布,在美国的新科环法冠军兰迪斯和美国百米飞人加特林先后出现尿检呈阳性之后,匈牙利男子短跑名将加博尔·多博斯也被查出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他将不能代表国家队参加下周在瑞典哥德堡举行的欧洲田径锦标赛。如果B瓶结果仍呈阳性,那么他将面临终身禁赛。

  多博斯在田径室内赛场成绩突出,在男子60米比赛中是匈牙利的“飞人”,曾经在

1998年、1999年和2003年三次获得匈牙利室内田径锦标赛该项目冠军;2003年还获得了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男子60米的第5名。

  匈牙利田径协会主席拉波尔德说,多博斯是在5月27日的里加(拉脱维亚首都)比赛之后出现药检呈阳性的。

  匈牙利公共广播电台在其网站上说,多博斯在尿检中被发现睾丸激素高得反常,这与美国的环法冠军兰迪斯和百米飞人加特林两人的检测结果如出一辙。

  拉波尔德说,尽管多博斯的B瓶检测结果目前还不知晓,但是这位30岁的老将已经注定不可能参加在哥德堡举行的欧洲田径锦标赛,包括4×100米接力在内。

  多博斯曾经在2000年出现过药检不过关,这意味着如果B瓶检测结果也呈阳性,那么他将会被终身禁赛。

  (南北)

  小资料

  睾丸激素

  睾丸激素是一种增强肌肉荷尔蒙的物质,能够提高运动员的爆发力、耐力,并且对赛后恢复还有一定作用。由于人体可以自然分泌睾丸激素,因此对于睾丸激素的增加量进行调查非常重要。

  某些在药检中睾丸激素呈阳性的运动员可能为这种激素产生的缘由进行抗争,这并不令人吃惊。然而,无论对于运动员还是对于反兴奋剂当局来说,真正的问题在于运动员体内睾丸激素达到何等水平算是超标,能否用某种方式来解释运动员体内睾丸激素超标增加的问题。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