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港合作强化污染减排  曾荫权相信2010年二氧化硫减排指标可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49 中国环境报

  钟奇振

  本报8月2日讯粤港合作第九次联席会议今日在广州召开。出席会议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考察沙角C电厂等企业后表示,相信香港与广东政府合作推动的2010年二氧化硫减排指标可以达到。

  据了解,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广东省政府早已就共同改善珠江三角洲空气质量达成了共识,并发表联合声明。两地政府将以1997年为参照基准,尽最大努力将珠江三角洲地区内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可吸入悬浮粒子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排放总量分别削减40%、20%、55%和55%,并争取在2010年达到这个目标。

  在考察沙角C电厂时,曾荫权参观了脱硫集控室和3#

  机组脱硫吸收塔,仔细了解了电厂的脱硫情况。当得知截至去年年底电厂3个烟尘脱硫机组全部成功启动时,曾荫权高兴地说:“沙角电厂群不仅满足了整个区域的电力增加需求,还达到了空气质量改善的要求,这是整个区域的福音。相信香港与广东政府合作推动的2010年二氧化硫排放减少的指标可以达到。”

  据了解,在此次粤港联席会议上,香港与广东将更注重在食品安全、环保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