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54 重庆晚报

  赶完稿再发出去已经是夜里11点多钟了,人也感到分外的疲惫。从办公室回家的路上虽然依旧是灯火通明,但行人已明显稀少,多半是卿卿我我的年轻男女,或者是像我一样急匆匆的归客。

  路过一家音像店时,我被里面传出的歌声吸引了,忍不住放慢了脚步,任那美妙的旋律在我耳边回响:“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听听音乐聊聊愿望/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我希望

你/放我在心上/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虽然我五音不全,对歌曲也没有多大兴趣,但今天我却被这首歌深深地吸引了,听着听着,我不由感慨万千……我立刻走进店里,告诉店主,我要买他正在放的这首歌的碟片。然后,我急匆匆地赶回家,将碟片放进VCD中,低低地放起来。虽然妻子孩子早已入睡,但我还是兴致勃勃地从冰箱里找到了一袋花生米,将上次来人没喝完的半瓶酒拿出了,坐在沙发前,边听着歌曲,边喝着酒,边嚼着花生米,嘴里还轻轻地哼着,正个身心都融进了歌声的旋律中,那种惬意的感觉是许多年来都没有过的。

  在歌声中,我的思绪也分外活跃起来。小时候,我家贫如洗,有时甚至靠要饭为生,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我读完了初中考上了师范,毕业后当了一名乡村中学教师。我勤奋刻苦,一步一个脚印,后来当上校长,又调到县城工作。可谓如愿以偿了。虽然工资少了一截,也没有了批发票的权力,更没有一官半职,但我在做自己想做的事,因而我总是感到快乐。我业余写作,在全国100多家报刊发表作品;我参加竞赛,曾多次获得全国性大奖;我还出版了4本个人文集,有多篇作品被搬上了荧屏……我很幸运,因为我幸逢这个美好的时代;我很满足,因为我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目标;我很充实,因为我有可爱的女儿和贤惠的妻子……我很满足,我有我的幸福生活。而当我们年老的时候,回想往事,能像歌词中唱的那样不是更有意义吗?

  不知什么时候,妻子已披衣起床,她默默地坐在我的身边,有晶莹的泪花在她的眼睛里闪烁。我们轻轻地偎依着,跟着音乐轻轻哼唱着:“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虽然生活的烦恼、工作的劳累已使我华发早生、皱纹满面,但因为有爱相伴,我的心永远年轻!

  朱幸福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