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柏拉图式“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55 重庆晚报

  婚外情本身虽不犯法,但并非谁都能高明地享受齐人之福。不过已婚男女还是有谈恋爱的欲望。即使彼此不时会想起对方,却不算是情人。有人觉得精神外遇还是外遇,但是这种柏拉图式的恋爱,当事人对自己能有个交代,也能堂堂面对别人,反而相当持久呢!

  雪枝邂逅了一位已婚男人,彼此有意,但从未单独见面。有天回家时刮起了台风,公共汽车延误了,雪枝在车站巧遇男人。两人在站旁小店吃点东西,虽然是第一次单独见面

,但几乎无所不谈,完全进入情意绵绵的佳境,居然都不提回家,或许有一瞬间两人都觉得干脆私奔到没人认识的地方算了,但是风雨突然停了,公共汽车又开始动了,两人又被唤回现实世界。分手时男人问:“下次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雪枝说:“等下次台风来吧!”

  果然每次大风大雨或气象预报台风要来时,两人会互传伊妹儿,因为有这样的“约定”,让两人都情不自禁地爱起风雨天来,甚至巴不得台风天天过境本市。那以后,两人又因为小台风来袭而喝了两次茶,虽然有心理准备,还是没有发生什么,两人好像有默契,担心一旦过了头的话,或许关系反而会很快结束……

  小真是一个地方剧团的演员,晚上在一家酒吧弹钢琴,挣点外快。有位迷上她的男人几乎每晚都来捧场点曲,也曾请她吃过几次饭。小真并不讨厌他。有天男人气氛有点不寻常地说:“我们明天去郊区兜风吧,我保证不会动你一根汗毛!”小真就跟那男人去了,全过程里真的什么也没发生。小真后来说:“或许他稍微执拗一点,我会答应的,他是当情人也不会很差的男人呢!”

  小真离开那家酒吧好几年,男人至今都还偶尔打电话来,尤其是喝醉时或是要出国前都会打电话来,说:“想听听你的声音!”大约一年一次在茶馆见个面。男人最大胆的一句话是:“你还一样可爱,真想从头把你吃掉!”小真笑了,有一位这样真的什么都不做的“情人”也不是坏事!

  绿叶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