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网吧正向乡镇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03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陈澈) 昨日,根据文化部的指示,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联合公主岭市文化市场稽查大队对公主岭市南崴子镇两家黑网吧、黑游戏厅予以取缔。并突击检查了公主岭市区两家音像店,收缴非法音像制品约3000张,其中淫秽光碟157盘。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总队长张辰源表示,目前黑网吧呈现出从城区向郊区、向城乡结合部转移,向农村乡镇甚至村庄转移的局面,为监管好农村文化市场,8月4日,将召开全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其中对农村文化市场的监管问题将被列为重点。

  张辰源介绍,目前,农村网吧发展迅速,但由于缺乏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相对于城区网吧问题更为突出,特别是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影响相当严重。公主岭市文化市场稽查大队一位执法人员表示,从稽查的情况看,还有的农村黑网吧根本不到审批单位办理手续,一般不设牌匾,不贴任何标志,隐藏在村民家中。一般只有几台或十几台电脑,电脑也是城市网吧淘汰下来的二手货。有人来便营业,无人来便关门。有的在深更半夜紧锁大门开始营业,很难发现。而且一般只有一个通道,门窗紧关,不通风不采光,且允许吸烟,一旦出现火灾或其他危急情况后果不堪设想。另外一些网吧业主随意链接黄色站点,传播不健康网络信息。

  昨天13时30分许,在公主岭市南崴子镇被查处的黑网吧,就没有任何经营许可,却挂着一个大大的牌匾。

  公主岭市文化市场稽查大队队长张青玉介绍,目前公主岭市文化市场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仅17人,却要负责辖区内24个乡镇、街道的文化市场稽查工作。受到人员、经费、车辆等各方面条件制约,对于农村黑网吧的管理是鞭长莫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