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陆委会"核定"西进"政策面审查循七大指标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据了解,台“陆委会”已经核定强化“重大投资”的“积极管理”机制,未来政策面审查,将选定对台母公司回馈、雇用员工变动、企业在台相对投资等七大指标进行政策面审查。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有“经济部”官员透露,台当局高层已针对“经续会”后的两岸经贸政策,拟具“现阶段两岸经贸相关政策原则”,确定“苏修路线”,将朝落实

“重大投资”的“积极管理”,并建构“两岸风险管理机制”进行所谓“松绑两岸政策”。

  其中,重大投资的认定,除采个案投资金额超过1亿美元或累计个案投资金额逾2亿美元且单次投资金额逾6,000万美元双门坎外,封测、半导体等敏感科技的投资金额未达1亿美元,仍应进行政策面审查。

  至于政策面审查指标,则选定一、企业在台相对投资;二、全球布局;三、技术移转;四、雇用员工变动;五、财务计划;六对台湾母公司的回馈;七、对相关产业等总体经济影响等,展开政策面审查,并由业者做出具体承诺。

  报道说,“陆委会”并拟订“现阶段两岸经贸相关政策”,为今年的两岸经贸政策定调。具体两岸经贸政策,除落实“重大投资”“积极管理”机制、宣布放宽微软等跨国企业的大陆人士来台限制,“经济部”也将在近期内修订“大陆商务人士来台许可办法”,降低跨国企业及岛内企业申请大陆商务人士来台门坎,进一步放宽大陆企业人士来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