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委欲严审05年度"中央总决算"查"国务机要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国务机要费”争议越演越烈,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表示,“监察院审计部”指出“总统府”“国务机要费”不是“机密预算”,党团会严格审核“2005年度‘中央政府总决算’审核报告”,为人民看紧荷包,盼相关部门主动将“国务机要费”核销单据摊在阳光下。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蔡锦隆2日在党团召开记者会指出,“预算法”与“审计

法”规定,“国务机要费”的使用与核销都不属机密,“依法行政是行政机关的核心价值”,陈水扁是法律人,盼“总统府”秉持“依法行政”精神,主动公布外界疑虑的“国务机要费”核销单据,不要再人垫背或找人背书。

  党籍“立委”费鸿泰呼吁“审计部”与检调调查“国务机要费”有无违法,不要辜负人民期待,若“审计部”与检调无法厘清“国务机要费”核销争议,党团会在审核决算报告时,为人民看紧荷包。

  党籍“立委”丁守中建议,国民党应成立项目小组,就2005年度“中央政府”总决算严加审核,务必替人民看紧每一分钱,诸如有问题的“国务机要费”等不该认列的决算,在“立法院”就要予以删除追缴,绝不能肥贪官苦百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