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舅舅领外甥持玩具枪抢劫21万元工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3日电(记者周立权)舅舅领外甥踩点4个月,持玩具枪将吉林省长春市一家公司的21万元工资款抢走。日前,两名犯罪嫌疑人被长春警方抓获并被刑事拘留,警方缴回赃款12万余元。

  7月13日11时许,两名歹徒持“枪”和卡簧刀,抢走长春市南关区一热力公司21万元工资款。7月28日,长春市公安局获得重要线索:案件有可能是一个外号叫“焦胖”的人干

的。侦查员查明,“焦胖”名为焦安全,43岁,家住长春市南关区。侦查员立即在焦的暂住地设伏。7月29日11时许,焦安全在其暂住地落网。经审讯,他交待了伙同其外甥谢东多次踩点,实施抢劫工资款的犯罪事实。

  据焦安全交代,从今年3月开始,每月的13日,焦、谢两人便溜到热力公司附近进行踩点。经过4个月的观察,两人掌握了热力公司取工资款的时间、使用的车辆和取款人员。见时机成熟,两人在商场购买了一把玩具手枪和一把卡簧刀,设计好抢劫过程及逃跑路线后,于7月13日11时许,赶到热力公司门前,当公司两名提款人员携款进入公司大门时,两人冲过去,用玩具枪逼住两名提款人员,将装有21万元工资款的拎包抢走后,蹿入小胡同乘出租车逃走。

  抢劫得手后,焦安全分赃给谢东2万元,之后他便开始购买毒品、手机,吃喝玩乐大肆挥霍,最后将剩下的12万余元藏在家中。

  7月31日15时许,警方将谢东抓捕归案。他分得的2万元赃款已全部被其挥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