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铁工程总公司成世界双500强中首家中国建筑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昨天,中铁工程总公司在京宣布其成为同时拥有世界企业500强、世界品牌500强两项殊荣的两家中国企业之一,从而改写了世界双500强中没有中国建筑企业的历史。

  据悉,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以152.9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首次亮相美国《财富》评选的2006年度世界企业500强,排名441位,在入选的三家中国建筑企业名列首位。加上前不

久"中铁工程"作为中国建筑品牌首次入选2006年度世界品牌500强,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成为同时拥有世界企业500强、世界品牌500强两项殊荣的两家中国企业之一,从而改写了世界双500强中没有中国建筑企业的历史。

  中国是世界建筑大国,但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建筑业的发展水平还大大低于世界发达国家,世界500强的建筑企业始终是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一统天下。对于刚刚从铁路施工企业转向全面进入建筑市场的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来说,进入世界500强,既是一个历史的责任,也是一个充满艰难险阻的峰巅之旅。

  1997年以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以平均每年超过一百亿元的增幅实现跨越式发展。2003年以来,企业营业额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建筑业第一。2005年实现了"三个超千亿":企业新签合同额达到2055亿元,营业额达到1253亿元,企业总资产达到1014亿元,分别比1996年增长了16.2倍、7.8倍和3.7倍,进入中央企业前十名。

  据悉,该公司是集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业制造、科技研发、技术咨询、工程监理、资本经营和外经外贸于一体的多功能特大型企业集团,分布在全国12个省(市),68个地区,900多个市、县。目前,全公司共在40个国家拥有办事处、代表处、公司和项目部等境外机构72个,目前共有境外在建项目134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