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敢非法鉴定胎儿性别那间医院就要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3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游曼妮 通讯员 粤卫信) 省卫生厅相关网站昨日转发了卫生部《严禁利用超声等技术手段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通知》,明确规定从事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的医院将吊销执照,医生取消执业资格。省卫生厅医政处称,今年打击非法行医中已将此列为重点查处对象。

  《通知》规定,对开展遗传诊断和治疗的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实行准入管理,只

有具备遗传性疾病诊断能力的二级甲等以上综合医院和妇幼保健院方可申请开展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

  卫生行政部门对利用超声和染色体检查等技术手段从事“两非”的医疗保健机构和及其医务人员,要吊销当事医务人员的执业证书,调离当前工作岗位,并追究医疗机构负责人的责任;对诊所、门诊部、医务室、妇幼保健站、社区卫生服务站,要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对其他医疗机构要吊销其妇产科、超声科、检验科等问题科室的诊疗科目登记。

  记者昨日从省卫生厅获悉,在今年全省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中,已经把利用B超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手术作为打击重点并严肃查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卫生部再次发出强调通知后,我省打击非法行医专项办公室将此项工作列为重点项目。

  据专家统计,受重男轻女观念影响,20世纪80年代以来,广东出生人口性别比呈现偏高趋势,并且程度不断加剧。仅1985年~2000年出生人口中,男性已经累计比女性多出170万人。广东现已成为全国性别比失衡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其中又以粤西地区最为严重。专家预测,如果这一局面得不到有效遏制,2000年~2020年出生人口中男性将比女性累计再多出291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