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守幼儿园门口绑架母女索财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3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每天定时上幼儿园的母女俩,竟成了绑匪锁定的目标。7名歹徒守在幼儿园门口将这对母女俩绑架后,向其家人勒索100万元赎金,不料只到手4万元即被警方抓获归案。日前,深圳罗湖区法院以绑架罪分别判处7人12年到2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

  守幼儿园门口绑架母女

  2004年8月左右,李某(另案处理)找到在深圳打工的岳国亮,告诉他有位曾姓的女子每天送女儿上幼儿园,下手容易,让其找人实施绑架,岳国亮于是找到了邓红跃进行谋划,并分别联系他人参与绑架。

  9月初,他们组成了一个7人的作案队伍。9月15日凌晨3时,众人对绑架人质一事进行了分工。早上6时许,赵某驾驶邓红跃提供的一辆三菱面包车先送邓、岳二人到宝安租房子以准备关押人质,之后又驾车载着叶某等三人到盐田区沿港居委会后面深盐路边等候。

  当日上午8时许,曾某像往常一样,送4岁的女儿廖某去盐田幼儿园,尾随而至的李某等5人强行将曾某和廖某拉上车,并迅速逃离现场。在车上,众人用胶带纸对曾某蒙眼、封口和绑手,对廖某则用胶纸蒙住眼。叶某拿走曾某的一内有现金100多元的钥匙包,同伙庄某则摘下了曾某的项链。

  假名开5账户异地取款

  赵某驾车到宝安与邓岳二人会合,但由于邓、岳二人在宝安没有租到房子,无法关押被害人,赵某等人便一直驾车在路上行驶或找隐秘处停靠。9月16日凌晨2时许,赵某等人依岳、邓的指示,将两人质带至罗湖区红岗花园15栋515房,后觉得该处不安全,又将被害人转移到草埔邓红跃的住处,罗湖区下围村201号304房。

  9月16日上午,岳、邓二人以假身份证在不同的银行开了5个账户,随后一起逃离深圳。之后,岳多次打电话向曾某家属索要赎金100万元人民币,并要求其将钱存入那5个账户。为确保家人安全,曾某家属一方面报警,一方面于9月17日存入4万元,岳、邓二人随即辗转广州、长沙等地,将以上款项分多次提取。

  约吃饭抓同伙戴罪立功

  9月19日凌晨5时许,警方展开抓捕行动,首先在罗湖区黄贝岭上村抓获叶某,并在叶某的带领下,在关押点解救出两名被害人。去年3月7日,警方在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将邓红跃抓获,而后邓红跃自愿配合公安机关,电话邀约岳国亮在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一餐馆吃饭,岳国亮一出现即被警方抓获。

  深圳市罗湖区法院日前审理认为,7名被告人行为均已构成绑架罪。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岳国亮、邓红跃实施了组织、策划、纠集人手、索财、取款的行为,起主要作用,是主犯,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