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自己出面,只会越描越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35 信息时报

  IP:218.88.134.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最好是让未卷入事件本身的其他机构和人士来谈,如果仅仅是由北大自己出面解释,一是难以服众,二是永远解释不清楚,到头来只能是越描越黑。

  IP:61.182.255.

  以丘老的地位和声望本可以什么都不说,当老好人谁不会呀?实在是看不下去,也是出于对祖国的一份责任心吧,才说那么几句。丘老能够这么说,我相信不是空穴来风,人家没有必要拿自己一辈子的声誉和毫不相关的事情赌一把。再看北大的回应,惨白无力的在打着官腔,很可笑,还是民间那句老话:“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IP:61.131.35.

  北京大学不要什么申明,只要把所有引进的人才列表公布,让公众监督评说,谎言不就不攻自破了?北大有这个勇气吗?有这个魄力吗?

  IP:69.154.185.

  替北大起草了一份发言稿,不妥之处,请指正。“在引进人才的过程中,北大的工作有一些大的失误,让海内外关心北大的公众感到痛心和失望。在此,我们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深刻的歉意。我们向大家保证,北大已经彻底地纠正了原有的错误做法。我们真诚地欢迎校内外的公众,包括丘成桐先生,继续对北大的发展提出恳切的意见和建议,谢谢大家。”

  IP:221.7.137.

  其实学校特聘教授只在学校呆二三个月不是什么稀奇事,不能引进全职人才只好采取这种办法,很难说好与不好,若真能发挥特聘教授作用,也可以是一种权宜之计,怕就是他们不是全职引进,却上报全职引进,然后拿了国家给的业绩和资金,这样就不太好吧。

  IP:222.190.223.

  能够全面履行特聘教授的岗位职责,特聘教授每年在岗工作时间不少于9个月,讲座教授每年在岗工作时间不少于3个月,北大所公布的90多位海归教授,他们是否有这么长的工作时间?

  IP:219.135.189.

  要我说丘成桐真不到哪里去,他的意思是像他那样的“真人才”北大都不引进,引进的能是真人才吗?

  IP:125.89.10.

  请看看网上的民意吧,北京大学让人不可信,我敬佩丘先生敢于说真话,以前曾有北大教授为黑社会老大出俱免死的“专家意见书”就是很好的例证,为了钱竟然正义也不要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