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假如被许辉踢断腿的不是环卫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38 四川新闻网

  一刀

  原四川全兴队球员许辉一脚踢断了环卫女工王前华的左腿,又扬长而去,经媒体报道,舆论哗然,许辉被刑拘。

  环卫工人在工作岗位上受到无端伤害一再发生,倘若是交通肇事,多少还与特

定的工作场所有些关联。但许辉这一脚则与交通无涉,只是他身边的女子责怪王前华扫地扬起灰尘,双方发生口角,许辉便飞起一脚了。足球队员是踢球的,这一脚力量有多大,他自己清楚,但他还是踢向了人腿,并造成了恶果。这一脚用“年轻气盛”来解释,显然难以服人,更何况踢人之后竟扬长而去。于是人们只能说,许辉骄横惯了,霸道惯了,根本没把环卫工人这样的普通百姓放在眼里。踢了就踢了,能咋地?

  然而,假如许辉踢的不是环卫工人,而是有些“头脸”的人物,结果会怎样呢?有两种可能。一是知情而根本不敢抬脚,二是不知情踢了立即赔罪。倘若对方还是个官员、老板之类,许辉还要大大破费,岂敢扬长而去?可叹王前华只是个环卫女工,只能躺在病床上期盼公道。

  奇怪的是,同为球员、许辉的一位“老大哥”对记者说:“这事往往会让人误以为,什么挣钱了,就看不起扫地的了,不是那么回事。”这是“此地无银”的开脱,其实就是“那么回事”。因为,许辉惹事已非第一次,球员中更多的“许辉”闯祸也非个例,他们的“毛病”相通,都是惯出来的。虽说踢球不咋地,踢人却“在行”。不过,他们也不敢乱踢,不信你让他们“无意”或“气愤不过”踢一脚俱乐部老板试试?谅他们不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