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九龄童心算战胜两电脑专家称练习心算好处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3:40 人民网

  人民网8月3日电据台“中央社”报道,台湾九龄童刘育名首度成功挑战两台计算器速度。中华儿童脑力开发心算教育协会今天在台大校友联谊会举办心算挑战赛,继去年成功战胜一台计算器的速度后,刘育名的心算速度再度成功挑战两台计算器。

  据报道,刘育名在三分钟内成功计算出十个两位数的加减、三位数乘以两位数、五位数除以三位数共九十九题的答案,至于两台计算器则在三分钟内分别算出二十三题和九题

  协会理事长曾春兆表示,现在就读台湾苗栗建功小学三年级的刘育名,从幼儿园中班开始学习心算,他每天花一至两小时练习,三位数乘二位数的题目平均一秒就能完成。

  去年八月,刘育名应美国国家敎育协会(NEA)邀请到美国五大城市表演心算和接受计算器挑战,获得好评。曾春兆期待明年有按计算器的外国高手能挑战刘育名的心算速度,创造新纪录。

  曾春兆说,学习心算的好处多不胜数,除能活化右脑功能,更有利于加强想象、思考、创造、推理、记忆等能力。刘育名也表示,记英文单字、背钢琴谱的能力也快了很多。

  不过曾春兆仍提醒,并不是所有学心算的人都能达到刘育名同样的程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