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NBA今晨修改季后赛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NBA官方北京时间今晨宣布更改季后赛种子队排名规则,以避免再度发生上赛季的争议,今后种子队排名将只根据成绩而定。

  从新赛季开始,NBA东西部季后赛前四名种子将根据3个分区赛冠亚军球队的胜负成绩而定,这将确保成绩最好的两支队只能在东西部决赛中相遇。

  根据以往的种子队排名规则,3个分区赛冠军无论他们成绩如何,将成为前三名种子队,这意味着分区赛亚军,即便他们的成绩超过其他分区赛冠军,也只能排名第四。

  这个规则在上赛季遭受严重质疑和批评,西部的马刺队和小牛队因为同处一个分区,虽然获得分区赛亚军的小牛队成绩远远好于西部另两个赛区冠军掘金队和太阳队,不过他们还是与马刺队在季后赛第二轮相遇,小牛队最后以4比3淘汰了马刺队。

  按照今晨公布的新规则,小牛队将成为2号种子队,他们与马刺队只可能在西部决赛中相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