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先进事迹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55 人民网

  

青岛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会场

  人民网青岛8月3日电今天,青岛市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先进事迹报告会隆重举行。来自青岛市公、检、法、司等政法机关的五位先模代表,作了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事迹报告。青岛市领导蔡伦斌、刘建华、刘光享等出席报告会。全市政法干警代表等600余人聆听了事迹报告。

  这五位先模代表是:全国检察系统集体一等功单位黄岛区人民检察院,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四方分局杭州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宏宇,全省优秀法官、胶南市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程世武,全国优秀律师、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胡明,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市北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洪良。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贯穿于执法思想和执法实践之中,创造出了一流的工作业绩,树起了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维护公平正义、坚持执法为民、始终服务大局的良好形象。

  青岛市委副书记蔡伦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政法机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取得的成绩,并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向作报告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向全市政法干警表示敬意和问候。他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迅速掀起向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一要学习他们立场坚定、对党忠诚、服务大局的政治本色;二要学习他们严格执法、规范办案、文明服务的职业素养;三要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无私奉献、执法为民的可贵品质;四要学习他们公道正派、秉公执法、促进和谐的精神追求;五要学习他们一身正气、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强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扎实的作风,进一步做好政法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蔡伦斌强调,当前全市政法机关正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深入扎实地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动力,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确保这项活动深入健康发展、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从实施依法治国方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从永葆政法干警政治本色、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使命感。二是要在前段开展正面教育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教育内容,健全教育制度,拓展教育成果,切实抓好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三是要把查摆整改作为整个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认真查摆整改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不相符合、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问题,下大力气查摆整改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以及不作为、滥作为等实际问题。四是要坚持边教育、边总结、边完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执法责任、执法监督、执法质量、效率考评、优秀人才培养选拔等五个体系,落实执法保障措施,进一步推促执法规范化建设。

  据悉,这五位先进典型组成的报告团近日将赴青岛各区市作巡回报告。(宋学春王金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