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文登:市领导包镇、镇干部包村防大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58 人民网

  人民网威海8月2日电8月1日上午,文登市米山镇机关办公楼内静悄悄、空荡荡,听值班秘书说是天气预报可能又要来大雨,镇上的机关干部都下村防汛去了。在西山后村南的一座水库,镇干部潘文峰和几个人正忙着打树桩、搬沙袋、填土护堤坡。镇党委副书记王丽杰介绍:今年的雨水特别大,防汛压力很重。镇上为全镇44个村每村配备一名机关干部,重点部位则安排2至3人,担任防汛督导员,靠到村里做工作,现在全镇60多名机关干部已全部各就各位。

  据悉,7月27日零时至15时30分,文登市普降特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255毫米,为1953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雨,所有水库及塘坝蓄水暴满,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为认真总结和吸取防御“7.27”特大暴雨的经验和教训,当前,文登市委、市政府把防大汛当作重中之重,严密部署防汛工作,在实行市领导包镇、包重点部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的基础上,结合镇机关干部包村活动,规定全市17个镇、街道办事处的机关干部驻村督导防汛,与每名机关干部签订了责任状,要求对水库塘坝、排水渠道、农民住房等逐一进行摸底排查,及时发现排除隐患,修复水毁设施,并根据天气变化协调防汛物资,组织群众抗洪抢险,动员水淹户、危房户撤离,确保安全度汛,努力把灾情降到最低程度。(孔阳王汝辉刘京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