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球时报:卡斯特罗术后稳定弟弟劳尔成为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42 人民网

  人民网8月3日讯据今天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宣布将国家的最高权力暂时交给75岁的弟弟劳尔后,这位被西方称为“谜一般的人物”,正受到全世界前所未有的关注。

  报道说,古巴电视台当地时间星期二播报了古巴最高领导人卡斯特罗的一份最新声明,表示自己手术后,目前状况稳定,精神尤其好。劳尔最近一两天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

德刊则报道说,古巴现在由以劳尔为首的一个小组来集体领导。

  美国媒体对此议论纷纷,美国政府则表现得比较低调,但种种迹象显示,美国政府背地里加快了“围堵”古巴的步伐,可能是因为它认为眼下正是让古巴政权变色的大好时机。

  劳尔·卡斯特罗大学时,对政治颇感兴趣,22岁加入人民社会党领导的社会主义青年联盟。他与哥哥一起坐牢,一起流亡到墨西哥,一起推翻了巴蒂斯塔独裁统治,取得了全国革命的胜利,是一个坚定的革命者。

  劳尔性格内向,为人低调。劳尔对中国很友好,曾多次到中国访问。回国后,他建议以中国模式为榜样,改革计划经济,逐渐实行经济自由化。古巴政府内部还设立了专门研究改革的“中国部”。这些年来,劳尔在古巴经济改革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