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地铁试运营期间赢利在国内尚属首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7:15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8月3日电“今年1至6月,仍处于试运营期间的深圳地铁,在不计折旧、不计利息的情况下,获得了100多万元的赢利,这在国内地铁运营史上还是第一次。”深圳地铁运营分公司总经理蒋维彬昨日告诉记者,同样在不提折旧、不计利息的前提下,广州地铁用了7年、上海地铁用了9年时间才实现赢利。他预计,深圳地铁今年下半年的形势会更好,客流量将比上半年增长20%,全年将实现收支平衡。

  深圳地铁一期工程自2004年12月28日起试运营,于今年7月1日转入正式商业运营。在短短的一年半试运营期内,深圳地铁历经5次提速,行车间隔由开通时的15分钟,压缩至目前高峰时段的5分钟,提速效率在国内同行业中居于首位。同时,地铁的运输能力较开通初期提高了2.5倍,日均客流也从开通初的13万人次达到了如今的27万人次。

  据深圳市地铁公司总经理施佑生介绍,试运营期间,深圳地铁共安全运送乘客9685.5万人次,日均客运量达到17.6万人次,并于今年5月1日创造了开通以来日客流35.9万人次的最高值;累计运营里程1491.9万车公里,正点率为99.87%,运行图兑现率达100%,实现了零责任乘客投诉率。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市民和来深游客服务,该市地铁公司于昨日向社会公开推出8项承诺:乘客投诉回复率100%;列车服务班次兑现率99.9%;列车正点率99%;自动扶梯可使用程度98%;自动售票机可靠程度98%;自动充值机可靠程度98%;出入闸机可靠程度99%;列车服务可靠程度为,行走50万车公里以上,才可能遇到一次5分钟或其以上的延误。(郝川、夏源、周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