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老板万元月薪请家教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1:05 新华网

  新华网温州8月3日电(记者汪林义)一位温州老板近日通过当地媒体刊登了一则家教广告,欲以万元月薪为自己的女儿聘请一名高素质的专职家庭教师。“天价家教”再次引发了人们的争议。

  记者3日电话联系上了这位老板的助手郑小姐,她称,1万元仅是月薪,如果孩子成绩提升明显另有丰厚的奖金。当然,对万元家教应聘者的要求也不低,除要求是女性,具备

教师任职条件外,还要求年龄在28岁以上,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并有三年以上的教学经验。家庭教师的职责除了引导孩子学习,同时也要教导孩子为人处世的道理。

  据郑小姐介绍,老板的女儿刚上初中,学习成绩属中等。老板从事鞋革生意,因工作太忙而无暇照顾女儿的学习,才动起聘请专职家庭教师的念头。

  然而,月薪万元的家教真的能把孩子培养成材吗?“天价家教”广告登出后在当地引起了较大的争议。

  温州市民陈先生说,对孩子来说,学习的自主性是最重要的,如果她不爱学习,就是十万元月薪请个教育专家也枉然。温州一所中学的教师徐先生说,“天价家教”的目标是短期化的,即应对考试,孩子的课余时间将因补课而成为牺牲品,家庭也将成为另一所学校。一些人还担忧,“天价家教”容易使孩子产生过度的优越感,不利于孩子个性的成长。但也有人认为,“天价家教”值得一试,毕竟名师出高徒嘛。

  “天价家教”近年来层出不穷:江西南昌一老板去年以10万年薪招聘家教;杭州的一位王老板也曾开出家教年薪10万的“天价”。据了解,目前不仅一些先富者甚至一些不甚富裕的人也在勒紧裤腰带为子女聘请高薪家教。专家建议,此风不可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