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派比安致港海陆空不畅 逾六百航班三千旅客滞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2:44 中国新闻网

  

派比安致港海陆空不畅逾六百航班三千旅客滞港

  8月3日上午,香港天文台发出的热带气旋三号强风信号警告,台风「派比安」集结在香港西南约290公里之处,港内风力间中接近烈风程度。维港两岸乌云密布。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八月三日电:综述:派比安导致港海陆空交通不畅逾六百航班三千旅客滞港

  中新社记者关向东

  截止三日下午六时,香港天文台依然未取消三号台风信号,该信号自昨日下午发出后,已经持续二十七小时。

  天气报告称,台风派比安正集结在香港西南偏西约二百八十公里,即在北纬二十一点一度,东经一百一十一点九度附近,预料向西北偏西移动,时速约十四公里,趋向广东西部。

  受到派比安的雨带影响,香港今日不时有大雨,港内风力间中接近烈风程度,离岸海域及高地吹烈风。

  由于台风派比安位处香港西南面,各区所受的风力并不均匀,其中大屿山和赤(腊字去月用鱼)角等地当风并有大雨。

  受其影响,香港今日海陆空交通均不畅,其中在赤(腊字去月用鱼)角国际机场飞行机师报告出现“风切变”的情况,导致六百航班三千旅客滞港,这是该机场启用以来,受影响航班最多的一次。

  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宋文娟强调,天文台已设有很多仪器监测风切变;若发有风切变时,便会即时透过民航处知通机管局,让机师作好准备。

  机场管理局表示,截至下午四时,已有九十二班航机取消、一百五十九班延迟和七十班转飞;并预计仍有三百多班机会受影响。机管局已跟航空公司成立乘客关注小组,在客运大楼内跟进旅客的需要。

  海运方面,新渡轮宣布:因恶劣天气,来往屯门–东涌的渡轮服务于下午六时二十分停航。

  陆路方面,因大树倒折,香港仔海傍道往香港仔隧道方向近鸭洲大桥的第一、二及三线现已封闭。

  下午五时,运输署宣布青马管制区于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容易被风吹倒的车辆(包括高度超过一点六米的车辆及电单车)禁止使用汀九桥;如欲使用汀九桥前往新界,须改行荃湾路及屯门公路;来自大榄隧道及屯门公路的车辆如欲使用汀九桥前往机场及东涌,须改行屯门公路、荃湾路、荃青交汇处、青荃路及青衣北岸公路。青屿干线上层已于下午五时封闭,所有车辆须改行青屿干线下层来往市区及大屿山及机场。

  下午五时起,香港迪士尼乐园关闭乐园内的探险世界,幻想世界和明日世界等游乐设施。

  截止晚七时,派比安已造成全港五百三十一宗树木倒折事件。

  天文台称,香港地区今晚及明日天气预测为多云,间中有狂风大雨。气温将介乎摄氏二十四至二十七度;吹强风程度东至东南风,离岸海域及高地初时吹烈风。明天稍后风势逐渐减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