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逃罚款踩油门撞执法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9:04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见习记者李洋)超载夜运石棉瓦,当交通行政执法人员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时,二男子连撞执法车。昨天,这两名男子当庭听判。现场回放超载10吨三撞执法车

  2006年3月29日晚上10点左右,于明(吉林省长岭县人)驾驶着车牌号为蒙F09820的大货车,在辽中县茨榆坨镇装载了一车的石棉瓦,核定载重量为50吨的车,却装载了60吨货。

  车开到法库县法库镇南公路收费站时,法库县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车上徐晓东(吉林省长岭县人,系于明雇主)由于害怕罚款,让于明赶快开车走。

  执法人员驾驶执法车拦截,并示意停车。在昌法线68公里处,慌不择路于明和徐晓东径直朝执法车撞去,“咣咣咣”连撞了三次后二人逃离现场。收费口摄像头完整录下了三次撞击过程。

  今年4月7日,于明、徐晓东被法库县公安局刑事拘留。5月12日被依法逮捕。庭上忏悔为躲罚款我不冷静啊

  昨天,法库县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依法进行了公开审理。虽然执法人员并没有受到身体上的伤害,但被撞的两辆执法车损失达1.2万余元。

  昨天庭审前,原被告双方已就此案附带的民事赔偿进行了庭外调解。被告方赔偿法库县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并缴纳罚款共4万余元。

  法庭上,被告人于明谈起当天案发的经过时,有些哽咽:“太不应该啦,我当时真是太不冷静啦……”当庭宣判被判1年6个月当庭上诉

  昨天,法庭上播放了案发时收费口的录像,并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判决。徐晓东和于明已构成了妨害公务罪,二人属共同故意犯罪。徐晓东在本案中是主犯,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于明是从犯,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

  法庭宣判后,徐晓东当庭表示上诉,于明并未提出上诉请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