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台风“派比安”专题 > 正文

台风派比安登陆广东 带来大风大雨大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9:52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黄忠时节)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路径诡异,2日夜间移速突然减慢移向突变,在南海西北部打了一个转以后,向广东中西部海面靠近。昨日晚上7时20分已经在阳西和电白沿海交界地区登陆,广州发布了黄色暴雨预警信号。

  “派比安”路径飘忽

  台风“派比安”于2日夜间路径出现异常,在南海北部打了一个转以后,逐渐靠近粤西海面。3日傍晚19时20分,“派比安”已在阳西和电白交界处沿海地区登陆。3日20时,“派比安”已移到电白沿海地区,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12级。

  受“派比安”影响,我省海面和沿海岛屿已出现8-11级的大风,阵风13-14级,近海普遍出现巨浪狂涛;珠江口以西沿海陆地也出现了7-9级的大风,阵风10-11级,其中上川岛、斗门录得最大阵风每秒42米(相当于14级);受台风外围雨带影响,中山、珠海、深圳等地已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惠东县白盆珠水库和台山市四九镇已录得超过200毫米降水。

  这个台风具有强度发展快、影响范围广、伴随风雨大、路径飘忽不定的特点。全省目前有48个市县挂红色、橙色和黄色暴雨预警信号。

  广州阵风达到9级

  截至昨天下午3时,全省共有52个市县发布了各级台风预警信号,其中阳江等12个市县发布了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受台风影响,广州昨日一直风雨大作,午后接近傍晚,降水逐渐加强。市区白天平均风力介于5-6级之间,阵风达到了8-9级。截至昨日下午5时,五山观测站录得38.7毫米的降水,测得最高气温27.8℃,最低气温24.4℃。4-5日广州市大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粤西珠三角今明暴雨

  预计,“派比安”登陆后继续向偏西北方向移动,深入和影响粤西内陆地区,4日进入广西境内,并逐渐减弱成低气压。

  4日白天,南海中北部海面、我省中西部海面和琼州海峡偏南风7-8级阵风9级,傍晚起逐渐减弱到6级,粤西沿海地区偏南风6-7级阵风8级,夜间起4级。4-5日粤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粤东和粤北地区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图:

  台风的到来使广州天空中云层变得丰富。但专家提醒要注意防范意外。本报记者刘可摄

  (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台风“派比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