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放假忙着考证拿驾照 专家提醒勿盲目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敏,实习生邢泽翰、罗惠芳报道:暑期经济市场红火,以学生大军为主的考证市场的热度攀升,甚至连一些小学生也加入了考证行列。

  大学生热衷追求三大证

  为了给自己今后的就业“加码”,放了假的大学生们都没有闲着。正在准备考取注

册税务师的小肖告诉记者,“在招聘现场上如果没有具备一定份量的证书,是很难给招聘单位看中的,证书越多,就业范围越广,机会越多。”据了解,在各种考证班中,以财经类、计算机类、外语类和驾驶培训最为流行,如适用性强、前景广阔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注册税务师考试、注册资产评估师、车辆驾驶证考试等的证书。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普及,热衷于追求“外语、计算机、驾照”三大证的大学生越来越多。记者在我市机动车驾驶中心就见到这样的一幕:早上十一点左右还有三四十个考生等候在车考电脑室门口,准备参加机动车的笔试,其中大部分就是大学生。

  望子成龙催生学生“考证族”

  如今很多家长望子成龙,千方百计培养孩子的各方面能力,由此催生了初中生、小学生“考证族”。他们中有考钢琴的、小提琴的、古筝的、舞蹈的,几乎是应有尽有。东方小学五年级的小汤这个暑假天天往钢琴老师家里跑,希望借着暑假抓紧培训练习,顺利通过钢琴的级别考试。12岁的小邢去年就开始学习跆拳道,经过一年的练习,这个暑假他正全力准备拿“带”。

  实际工作能力更受重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于大学生考证热,多数用人单位都表示无论是文凭还是证书,都不是最终决定因素,决定是否录用的标准就是看求职者的实际工作能力。证件只是一种辅助资本,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对年龄较小的学生,教育界人士提醒家长要注意把握尺度,不要盲目考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