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名乘客被“卖猪仔” 情急之下200公里远程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3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段钦中)8月4日凌晨4时许,40名乘客从深圳坐车往南宁,在广西合浦县境内被“卖猪仔”,情急之下,乘客拨打122电话报警。出乎意料的是,接到这个报警的是南宁市城市应急联动中心。这个来自200公里外的报警电话牵动了值班交警的心。

  8月3日,某先生和另外39名乘客乘坐车牌号为“桂A183××&rdq

uo;的大客车从深圳出发,目的地是南宁市北大客运中心。当客车行至广西合浦县时,车主突然说车子走不了了,将这40名乘客统统赶下了车。该先生马上意识到,他们被人当“猪仔”卖了。果然,一辆小客车出现在他们面前,桂A大客车的车主叫40名乘客转乘这辆小客车继续前行。该先生看到,这辆小客车核载20人,40名旅客如何能挤在20座的客车?“你这是严重超载!”40名乘客当即向车主提出抗议,但车主铁了心不再愿意往前走。此时正值台风“派比安”登陆合浦,狂风暴雨朝40名不愿意上小客车的乘客们袭来。情急之下,该先生打122电话报了警:0771……122。

  此时已是4日凌晨4时20分,距离合浦200公里外,南宁市城市应急联动中心接到了这个报警。接线员告诉那位先生,按照规定,南宁市应急联动中心只负责解决南宁城区内的报警。但该先生却说:“南宁交警肯定会帮助我们的”。接线员将这条报警转给交警122报警服务台值班民警张谦,张谦了解事情的经过后,立即向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汇报,并建议总队指挥中心,指令北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派出民警到合浦至南宁的二级公路合浦段寻找那40名还站在公路边的乘客。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沿途搜寻,北海交警终于将这40名乘客解救出来,并妥善转运,又根据旅客提供的线索将这两辆违法客车一并查获,通过运政部门对他们作出处罚。

  南宁122的交警告诉记者,报警者的电话是外省手机号码,估计机主也是外地人,可能是当时情急之下,他只记得广西首府南宁的区号是0771,就打过来求助了。编辑:黄皓作者:段钦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