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窃贼闯进警局偷警车 连撞三车出不了大门被抓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3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平果讯(记者王克础)8月2日早上6时许,一男子蹿到平果县公安局大院,欲盗走一辆越野警车,但不知是因为车技太差还是太过紧张,他驾驶的警车接连撞到3辆小车,最后竟被自己制造的残局困住,出不了大门。该盗车贼很快被闻讯赶来的民警抓获。

  想盗警车却连撞数车

  陈先生是平果县公安局家属,他的五菱之光面包车就是当天的“受害者”之一。陈先生称,当天早上,他的车停放在公安局大院的篮球场上,盗贼偷得警车后,启动车子撞到他的面包车,同时殃及与面包车平放的另一辆警车。紧接着,一辆停放在大门口的警车又被其撞上了,结果警车横向拦在大门口,挡住去路,盗车贼被迫弃车而逃。他闻讯下楼,只见那辆被盗的越野警车两个前灯已全部被撞坏,他的面包车后尾灯也被撞坏,另两辆被撞到的警车也不同程度受损,盗贼已被警方带走。

  车子如此被撞,谁来承担责任?陈先生说,事发后,他将面包车拉去修理厂,被告知要1000多元才能修好,但他的车只买了第三者责任险,此类事故不在理赔范围。交警部门来调查时说,这事不归他们管,叫他找公安局刑侦大队。然而公安局有关人员却称,偷车者是个疯子,他只能“自认倒霉”。

  “警车遭盗”成坊间新闻

  8月3日,记者来到平果县公安局采访。在该局附近摆摊的卢女士称,当天上午8时许,她来到摊位做生意时,看到公安局大门外摆满了警车,一问才知道是警车被盗了,公安局正在召集各部门开会讨论。“这事在县城里已传得沸沸扬扬”,卢女士说。

  住在公安局院里的一位老人目睹了偷车的经过。他称那天他起得很早,约6时许,他在4楼的家中突然看到,放在大院里的一辆越野警车被人启动,并接连撞了几部车。他预感不妙,便大叫“有人偷车了”,偷车男子听到喊声,立刻从警车跳下来往公安局大门外逃跑,闻讯赶来的民警很快便把该男子抓了回来。

  警方:此案还在调查中

  对于“警车被偷”一事,平果县公安局办公室的方副主任说,目前此案还在调查中,他不好多说。他还称,新来的局长去开会了,偷警车不是什么大案,没什么好了解的,叫记者到刑警大队或110值班室问问看。

  110值班人员说,“偷车”一事应该属于公安局内部管理问题,叫记者去找行政科了解情况。然而,行政科的一名女值班人员称,科长下乡了,具体情况她不太清楚。

  最后,公安局的一名门卫向记者透露说,8月2日凌晨两三时左右,一名民警开着那辆越野警车从外面回来后,忘记拔出车钥匙,结果疯子跑进来乱开警车。他估计那人不会开车,乱踩油门和刹车,当时警车发出了很大的噪音。该门卫还说:“局里办公和居住都在一个大院里面,家属和来串门的亲戚朋友每天都进进出出的,他们不可能都一一拦下盘问,所以当天有人进来乱开警车也很正常。”但陈先生对这种说法表示质疑,他说,公安局里只有两栋住宅楼,住户顶多几十户,都住了那么多年了,是不是陌生人,门卫应该分辨得出。编辑:黄皓作者:王克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