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为"豪华装修"遭了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丽 通讯员祁建平、马文广)豪华装修带来的可并不都是舒适享受,弄不好,没准您还遭了罪。沧州市质检所日前对100户新装修居民家庭进行了“洁净家具”公益调查,结果显示:室内空气质量优良的仅有2户,其中因精装修造成污染的有37户。

  据了解,此次调查采用大规模、大范围、大样本量的方式进行,从4月开始,历时两个多月,涉及42个居民生活小区的100户新装修后七天至三个月的居民家庭。每个接受工艺

调查和检测的家庭都如实填写了调查表,内容包括房型、面积、装修时间、所用材料12个方面。

  调查检测项目主要是室内空气中对人体健康危害比较大的甲醛、氨、苯、甲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质。根据调查结果,甲醛和苯是导致室内空气污染的“祸首”,装修程度越高,空气污染程度越严重。其中甲醛主要来自板材残留、以及购买的不合格家具,苯主要来自于油漆、涂料中的溶剂、稀释剂和添加剂。

  据介绍,部分家庭苯超标是由于装修完工的时间较短,苯还没有能够得到完全释放。还有44个空气污染家庭是由于自购装修材料造成的,占发生污染总数的44.8%,成为本次调查检测出的重污染家庭中空气污染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专业人士认为,此次调查2%的空气质量合格率说明居民市内环境污染问题已十分突出,室内空气污染对人体危害已经呈现出持续性、低剂量、无选择的特点,对健康的危害表现为多系统、多脏器、多细胞、多基因,应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要树立环保家装理念,避免盲目追求豪华装饰装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