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确定时间表启动问责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50 深圳特区报

  针对2005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确定时间表启动问责制

  市领导要求相关单位要注重标本兼治,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

  【本报讯】(记者王欣)针对深圳市审计局在我市2005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深圳市政府昨天下午召集所有相关单位,认真落实人大常委会提出有关意见,切实提出整改意见,并根据行政问责的规定,正式启动问责制。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汝稳、副市长陈应春出席了会议。

  在深圳市审计局《关于深圳市2005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有关市本级预算管理、部门预算执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所发现的17项问题,涉及全市20个单位。据市审计局介绍,目前,已有5个项目完成了整改,12个项目正在整改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的意见提出,市各有关单位应认真落实整改,并在4个月内将整改结果提交市人大。

  对此,深圳市市长许宗衡作出重要批示:要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的意见,所涉部门应坚决整改。同时根据行政问责的规定确定责任主体,启动问责制。

  在昨天的专题整改会议上,刘应力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注重标本兼治,与2004年度政府审计中所发现的问题相比,2005年度审计中所发现的问题数量大大减少,问题的性质也轻了很多,上一次审计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较多,而这一次则涉及到政府运作中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各相关单位应在整改中拿出治本的办法;追究责任时必须弄清责任主体,做到有凭有据;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中,很多涉及到事业单位,各主管部门应按照事业单位改制的要求,认真整改;在涉及到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时,要考虑到历史原因和客观情况,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监察部门要根据最近两年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总结出一个规范化的处理程序。

  为了在规定时限内拿出具体的整改问责结果,市政府在昨天的会议上确定了明确的整改时间表:下周五以前,需要就审计提出的问题进行解释、补充的各相关单位,可将申诉意见报审计局,由审计局进行汇总;各相关单位要在8月底以前拿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市监察局则要在8月底以前就责任主体的确定拿出具体意见;9月底以前要形成最后的意见,并提交市政府常委会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