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元现金藏谷堆差点被烧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17 今日早报

  万元现金

  藏谷堆

  差点被烧光

  民警提醒,怕小偷也不要乱藏钱

  □通讯员 舒清海

  本报驻金华记者 刘伟 文/摄

  早报讯 前天深夜,武义县泉溪镇白革村发生一场火灾,3户人家的生活用具遭吞噬。村民朱奕平为防小偷藏在稻谷堆中的1万多元钞票,在火中基本上都被烧毁。

  昨天中午12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5间相连的老房子被彻底烧塌,已成一片废墟。虽然大火扑灭已经很久了,但有两处焦木和3处烧焦的稻谷堆依然在冒烟。

  村民们告诉记者,这5间房子是村民朱奕中、朱奕平兄弟俩和他们那79岁的老母亲陈爱仙的。火灾发生时只有79岁的陈爱仙住在家里。

  前天晚上11点40分左右,村民们发现这幢房子浓烟四起,两间北房火光冲天。发现险情后,村民迅速救出陈爱仙老人,同时向“110”报警,然后拎桶的拎桶、拿盆的拿盆,开始救火。

  等大火扑灭时,整个住房和屋内的生产生活用具已化为灰烬。

  朱奕平此前为防小偷藏在稻谷中的一万多元钱,也遭到大火的袭击。大火扑灭后,还有8000多元钞票没被完全烧毁。

  记者随后看到剩下来的85张百元大钞,有的被烧了四分之一,有的烧掉三分之一。

  民警提醒说,农村不少村民都喜欢把钱藏在隐蔽处,其实也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这次火灾能引起村民的重视,避免此类悲剧的再次上演。(05107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