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净资本为-8.32亿元,天一证券窟窿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6: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经纪业务已被光大证券托管的天一证券昨日亮出了最新家底。公司在银行间市场披露的2006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天一证券总资产22.95亿元,负债30.31亿元,股东权益为-7.36亿元,净资本为-8.32亿元,已明显资不抵债。

  今年4月,天一证券发布公告称,由于重组工作正在进行中,所以无法按时披露2005年度报告。而公司2005半年报显示,截至2005年6月30日,天一证券总资产20.04亿元,负

债18.23亿元,股东权益仅为1.81亿元。

  资料显示,天一证券成立于1991年,原名宁波证券公司,2001年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增资并更为现名,2002年曾迁址上海,取得综合类券商的全部业务资格。该公司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券商,营业部主要分布在浙江、江苏、上海等长三角经济中心城市。去年上半年,公司亏损3048万元,未分配利润-8.5亿元。

  尽管已资不抵债,但上半年行情的火爆还是给天一证券带来了不菲的收入。半年报显示,今年1至6月,天一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元,其中,手续费收入1.44亿元,受托投资管理收益6338万元,公司同时还转回了资产减值损失4502万元,实现当期净利润1.68亿元。

  今年7月7日收市后,光大证券托管工作组正式入驻天一证券,托管天一证券的经纪业务。

  据光大证券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天一证券经纪业务的托管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之中。从他们了解的情况看,公司经纪业务的资产质量和营业部布局还是不错的。未来,天一证券较有可能出售的资产包括经纪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

  目前,光大证券代理的交易金额占两市的市场份额约为2.7%至2.8%,今后如果能成功收购天一证券的经纪业务,则公司市场份额有望提高到4%以上。

  特约记者李剑锋(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