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恩被开除南钢扑了空,卡洛斯再度替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6: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CBA新赛季外援选秀昨天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结束,经过4轮挑选,14支俱乐部确定了自己新赛季的外援。由于雷恩不守纪律被开除出选秀训练营,一心要把他带回南京的江苏南钢队最终未能如愿,选择了上个赛季的外援前锋卡洛斯,后者已经连续两个赛季作为雷恩的“替补”被南钢选中。此外,南钢同曦队还挑选了一名大前锋加纳特·托马森。

  本次选秀是中国篮球协会第三次委托美国篮球学院在美国进行的,CBA各队在同一时间,统一选拔联赛外援,来自美国及其他国家的近80名球员参加了选秀。此次选秀按照CBA球队上赛季的成绩进行排序,每队可选4名外援,最终可签约两名。在第一轮挑选中,8支球队使用优先续约权与8名外援续签了合同;另外20人被14支球队选中,进入到商谈签约阶段。

  在启程前往美国之前,南钢主教练胡卫东以及俱乐部高层都表示,此次选秀最大的目标,就是把雷恩再次带回南京。赴美前,俱乐部方面已经跟雷恩取得了联系,他本人也愿意再次为南钢队效力。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甚至说:“这次要不惜一切代价把雷恩带回来。”胡卫东也表示:“这次主要就是去把雷恩带回来,然后寻找一个合适的内线来给小唐减压,不过,到时候选不选雷恩,还要看他的状态。”

  然而,计划不如变化,就当各个俱乐部的选秀还没有正式开始的时候,雷恩却因为没有遵守选秀营的纪律和规定,被取消了参加选秀的机会。据悉,本次带队去美国选秀的负责人是篮管中心竞赛部办公室主任郝国华。雷恩在选秀营里不按要求参加训练,不出席选秀营活动等“耍大牌”的举动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这也惹怒了负责此次选秀工作的郝主任。于是,在选秀正式开始前,雷恩被开除出了选秀营,南钢也因此失去了选择雷恩的机会。无奈之下,南钢还是选择了上个赛季效力的外援卡洛斯,另外还挑选了一名26岁的大前锋加纳特·托马森。身高2.08米、体重106公斤的托马森可以兼打中锋,上赛季在美国ABA征战的他场均贡献16分、10个篮板球和1.4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56%。这名内线悍将的加盟可以有效地缓解南钢内线的压力。

  据悉,胡卫东和俱乐部副总经理王继华对雷恩被开除出训练营的情况感到很意外。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说:“从7月31日联系过一次之后,他们(胡卫东和王继华)就再没有给我来过电话,不过去的时候我已经给老胡说了,让他自己做决定,估计在雷恩出了这个事之后,他们也是经过商量才决定选卡洛斯的。”对于这次雷恩再次无缘南钢的消息,戴登元也表示很遗憾:“确实是计划不如变化,我也是从侧面了解到这个消息的。我们自然很希望雷恩能来,但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现在也只能如此。”

  南京日报记者冯兴(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