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风行“电子垃圾”回收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7: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专电据美国媒体报道,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意识到“电子垃圾”会对环境造成长期影响,不少解决废弃电子产品问题的非营利性民间组织相继出现,一些电子产品制造商也视废弃产品回收为己任,纷纷采取相应措施。可以说,“电子垃圾”回收利用正在美国风行。

  “旧计算机再利用”组织就是这样一家小型电脑回收机构。该机构的志愿工作人员

用旧电脑部件拼装出整台电脑,供给一些贫困国家偏远地方的低收入者使用。机构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经回收了760多吨电子产品。有人称赞说,该公司的积极进取和四面出击使得“电子循环”革命在美国迅猛发展。

  “旧计算机再利用”组织的创始人奥索·马丁介绍说,美国一年要报废超过2.5亿台个人电脑和1亿部移动电话,对许多偏远地区的低收入者来说,这些电子产品完全可以组合再利用。他说:“我们的做法一举解决了两个问题——数字鸿沟和‘电子垃圾’,因此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据报道,美国目前已有数十家非营利性组织在推广废弃电子产品回收计划。与此同时,苹果、英特尔、惠普等公司也先后推出了自己的回收利用计划。

  9月份,戴尔将向客户提供完全免费的回收利用计划,这在美国是第一家。大多数公司目前的回收计划都规定,顾客如果想免费回收旧电脑就必须购买一台新电脑。戴尔即将实施的新计划则允许戴尔电脑用户享受完全免费的回收,顾客甚至连把旧电脑运到回收场地的运费都不用掏。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评论说,这是因为制造商们发现,仅靠生产新一代优质产品已经无法满足具有环保意识的消费者了,更多消费者对处理废旧电子产品异常感兴趣,这些人引导着未来的潮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