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勤奋成就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01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李宁 实习生 朱畅

  17岁的株洲选手张思维从2003年起才开始接触射击,却在短时间内获得了一系列殊荣:步枪和气步枪国家一级运动员,全国青少年射击锦标赛预赛冠军。4日的省十运会射击气步枪60发比赛中,他以590环的成绩打破了湖南省青少年射击该项纪录(586环)。在骄人的战绩面前,张思维谦虚地表示将继续努力训练,争取在更高级别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省体

院的老师表示,张思维成功的秘诀很简单,就是勤奋二字。

  在参加此次比赛前,张思维在省体育职业学院进行了一年多的集训,老师们对他都赞不绝口。他训练场上不怕苦不怕累,教练在与不在一个样;训练场下更是努力钻研,多次在院报上发表理论文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4日的男子乙组气步枪比赛中,他以领先第二名14环的成绩获得冠军。领奖台上的张思维手持金牌,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4日的比赛对他来说是志在必得,早早地打完了60发子弹并退场。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赛开始几组打得还不错,后来因为体力不支,成绩有所下降,还是有点紧张。在观看比赛成绩时,有不少参赛选手说,张思维在比赛中打得又快又准,“真的好厉害”。接下来的几天里,张思维还要参加步枪卧射60发和步枪3×20的比赛,李元起领队对他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十运会后,张思维瞄准的是今年10月举行的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总决赛,他已经在此前的预赛中获得了冠军。李元起表示,通过这次比赛,他很有希望入选省射击队。更好的训练平台,更多的参赛机会,张思维期待着用更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教练的悉心栽培,家人的不懈支持。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株洲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这枚金牌为十运会的承办城市株洲开了个好头,也为株洲代表队开了个好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