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东首家中国人控股卫视开播 粤企饮上“头啖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戴远程实习生/陈颖曾诗敏)中国人在中东地区控股经营的首个私营商务电视台——亚洲商务卫星电视台(AAB)8月初在阿联酋迪拜成功开播仅仅两天,中山灯饰、佛山陶瓷……多家广东出口型企业已经闻风而至,饮上“头啖汤”。

  中国人收购亚洲商务卫视

  此前2005年底,温州商人王伟胜和另一位北京商人刘海涛联手斥巨资收购了阿联酋当地一家国有电视台——阿拉迪尔卫视(本报今年6月3日09版曾作详细报道)。

  在经过一番改造后,迪拜当地时间8月1日中午,亚洲商务卫视顺利上星开播。电视台董事长王伟胜向本报记者介绍,AAB卫视主要以阿拉伯语及英语播出,在为期1个月的自我推广后,该台将正式播出各类节目,包括《中国商旅直通车》、《中国百业之窗》、《商务资讯每日播报》、《中国商贸快报》和《中国文化驿站》等栏目,每天4小时的节目分6个时间段滚动播出。

  王伟胜称,控股商务电视台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帮助中国知名品牌产品进入中东市场的桥梁。

  粤企闻风而动抢滩中东市场

  专业人士介绍,王伟胜及其亚洲商务卫视要获得投资回报,还得看其实际运作情况和盈利业绩。

  全权代理亚洲商务卫星电视台在中国地区所有业务的广州海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言人古小姐昨天下午向本报通报称,正式开播才两天的亚洲商务卫星电视台已经迎来开门红:中山灯饰、佛山陶瓷等多家粤企已经闻风而至寻求国际商机,以谋求“广东制造”抢滩中东市场。

  古小姐介绍,前天中山市古镇政府派专人到亚洲商务卫星电视台广州联络处联系开播《走进古镇》栏目,谋求古镇灯饰行业“在国际灯饰行业中的话语权”。目前双方已经正式签约长期合作,亚洲商务卫视将为中山知名灯饰企业制作商务专题,重点推广。

  此外佛山市南庄镇政府、华夏陶瓷博览城也派专人与亚洲商务卫星电视台联系,希望打造《走进南庄》栏目,让南庄“陶瓷之都”走出国门。

  资料显示,AAB电视台所在的阿联酋港口城市迪拜,是中国商品通往欧亚非的主要中转站,目前在阿联酋华人有8万到10万人,主要从事服装、鞋革等日用消费品贸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