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字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313支“黑枪”

  早报讯(记者周海波)成都警方两月查“黑枪”313支!昨(4)日,全省召开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成都市副市长曾万明指出,成都公安、安监等相关部门要认识专项整治行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加强对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的管理,严防涉枪涉爆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专项行动于6月展开,行动将持续4个月。6月至8月,成都警方收缴了火药等爆炸物品2774.2公斤、枪支313支、子弹8544发,处理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人员136名。

  1278名教师

  早报讯 (记者冯雅可)“四川省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启动5年来,成都市已经派出了1278名教师前往甘孜州支教,接收了706名对口学校的教师和学校管理人员到成都学习或挂职锻炼。今年秋季开学,成都市又将派遣新一批支教教师开始艰苦而有意义的支教生活。

  记者昨(4)日从成都市支援甘孜州民族地区教育座谈会上获悉,5年来成都市各区(市)县、市直属学校(单位)已向甘孜州援助物资、资金达到了3521.71万元,对口支教工作经费开支达到2701.69万元。

  72.6万元赠款

  早报讯(记者吴楚瞳)日本国政府利民工程无偿援助赠款合同昨(4)日在成都中日友好会馆举行签字仪式,按照合同,日方将援助资金8.73万美元(约72.6万元人民币),用于“四川省平昌县得胜小学教学楼建设项目”。

  利民工程无偿援助自1990年以来,通过日本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馆在我国各地实施。到2005年3月为止,该工程对中国的援助项目已达699项,金额达3.7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