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女机智周旋歹徒刀下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彭州市利民巷一家属区发生一起惨案,母亲不幸遇害,17岁女儿机智逃脱求救成功

  早报讯(记者陈东摄影向宇)昨(4)日,彭州市发生一起惨剧:37岁的廖静在家里被人杀害,歹徒随后又将屠刀挥向了她17岁的女儿文文(化名)……靠着自己的机智,文文成功地从歹徒刀下活了下来,并求救成功。目前,彭州警方正在全力侦办此案。

少女机智周旋歹徒刀下生还

  □现场一个血人倒在门前

  事发点位于彭州市利民巷西郊医院家属区3单元2楼,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警察已经将现场进行了封锁。廖静的亲人神色黯淡坐在对面的树阴下远远望着。

  “唉,简直太恐怖了。”71岁的孙智平老人的家住在廖静家对面,回忆起上午的情景,他满是皱纹的脸部开始微微抽搐。上午10时15分,一阵急促地敲门声将正在床上休息的孙智平惊醒。他赶忙穿上鞋子开门一看,“你是哪个哦?”,地上一个满身是血的人让他吓了一大跳。“孙爷爷是我,文文!你快去救我妈!我妈在家里!”面前这个已经血肉模糊声音微弱的人已经很难让孙智平将平时的文文联系在一起,“快去救我妈……”文文的声音越来越小了。孙智平忙走进廖家,透过房门一看,廖静蜷缩在她的床边,纹丝不动。

  “杀人了!”由于孙智平家里没有电话,他呼叫着向楼下跑去,并叫路人拨打了120和110。随即赶到的120救护人员经检查后,宣布廖静已经死亡,而重伤的文文被立即送往了彭州市人民医院。文文颈部有五处刀伤,经抢救后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还需住院观察。

  □讲述被抹四五刀我大声求饶

  住院部病房,文文已经苏醒,鼻子上插满了管子,脖子上满缠的纱布被殷红的鲜血浸湿,一双大眼睛默默地看着身旁悲伤的亲人。读高二的林月正帮她测体温。林月是文文的表姐,从小到大就形影不离,她们头天还在一起补习英语。“她太聪明了,她自己救了自己。”林月是所有亲人中第一个赶来照顾文文的人,从文文的口中得知了当时的情况。

  早上9时过,母亲房间传来的吵闹声将文文从梦中惊醒,当文文揉着惺忪睡眼来到母亲卧室门口时被眼前的情形吓呆了:一个身着黄色短袖的男子正凶恶地捅着母亲,而母亲已经在地上一动不动了。“如果上前帮忙,肯定我也会被杀。”经过简短的思想斗争后,文文决定出门求救。然而,就在她转身的时候,“黄短袖”发现了她,并提着刀直接向她的脖子抹去。“不要杀我嘛,你要钱我给你就是了!”文文大声求饶。在被抹了四五刀后,“黄短袖”松开了她的头发并叫文文去找钱。见事情有了转机,文文赶忙在家里找起钱来,并想乘机逃脱,但是“黄短袖”却一直提着血淋淋的刀在后面死死看着她。始终没有找到逃脱机会的文文将1000多元现金交给对方后,故意一下栽倒在地。“黄短袖”见状后,拿着钱跳上了窗户……

  见屋内没有了动静,文文立即起身冲出家门向3楼熟识的住户求救,但是熟人家并没有人。于是她又强忍着伤痛下到2楼敲开了家对面的门,看到孙爷爷去房间里看望母亲后,文文一下昏迷了过去。

  □感叹她自己救了自己

  “咋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哦?”对于廖静家的惨剧大家震惊不已,据周围的邻居介绍,廖静的丈夫在地税局工作,两口子平时为人和善并没与谁结仇,文文的成绩一直很好,在今年的中考中,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当地最好的彭州中学。

  “平时两人爱在茶铺里打麻将,经常晚上12点过才回家。是不是在牌桌子上惹了什么麻烦哦?”邻居们对悲剧发生的原因十分关心,但是大家更为关心文文的生命,当得知文文已经脱险时,大家唏嘘不已。“幸好娃娃没事哦,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这个娃娃真的是聪明啊,相当于自己救了自己一命。”邻居李得富感叹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