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职学校招生队伍聚集火车站,展开生源争夺战 只要交钱就可以来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07 贵州都市报

  昨日,有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称每年暑假,火车站出站口都热闹非凡,很多中等职业学校在此展开生源争夺战,有些学校在作招生宣传的时候,甚至声称只要交钱就可以上学,在接到反映后,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招生队伍聚会火车站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贵阳火车站。在出站口处,记者看到,共有6家中、高等职业学校在这里设点接收新生,各校招生人员高举着校牌,场面蔚为壮观。记者观察到,这些学校一般都由一名教师带队,绝大部分学校还配备了专门用来接送新生的车子。

  “这还不是高峰期,高峰期一般都要在8月中下旬才到来,那个时候,几乎一个广场全是接收学生的学校。”附近一家香烟摊的老板告诉记者。

  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每年暑假,各个学校都会争着到火车站拉生源,只要学生愿意,可以到任何一所学校就读。为此,各个学校都配备了规模宏大的招生队伍。

  中专可保送本科?

  记者佯称自己有个表弟今年高考没被录取,想上一所职业学校,并就此咨询了其中一家中等职业学校。

  “只要交钱就可以来上学,专业自己挑。”招生人员拿起学校的宣传资料,热情地向记者介绍。

  在另一所职业学校招生点上,一位工作人员说:“来我们学校读书,还可以保送上很多学校的本科。”这位工作人员还给记者看了学校的招生简章。记者看见简章上面“各院校在我校联办的专业”一栏上有贵州某学院。

  学生真的能够直接上这些学校的统招本科吗?为此记者联系了该学院的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听完记者的介绍后,明确告诉记者,该院从来没有与这家学校有过“联办”,也不可能有学校能够保送学生到他们学校读统招本科。

  中职招生亟待规范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近年来,中职招生比较混乱,一些学校雇佣大量招生人员到全省各地招生,并给予高额回扣,他本人就曾当过六七年的招生员,每年可以赚上一笔数额不菲的招生费,但在长期的招生过程中,他经常遭受良心的谴责。因为有些学校在招生时,夸大宣传,并作出一些不实的承诺,比如100%解决就业,就一些学校的实力而言,根本无法解决,最后只好草草打发学生毕业。

  这位知情人说,希望有关部门对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局面作出进一步的规范,同时,希望学生在考察学校时,应多方位了解学校背景、实力、诚信等方面的信息,避免上当受骗。作者:何星辉刘磊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