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自主创新之策 谋广东发展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海健、黄蓉芳 通讯员 符信)8月4日,省政府迎宾厅英才荟萃,以自主创新与广东产业升级为主题的省长与专家座谈会在这里举行。座谈会由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副省长谢强华以及省政府组成部门和省直机关的主要领导,与来自省内外的12位著名专家面对面座谈,亲切交流,共商自主创新之策,共谋广东发展大计。

  举行省长与专家座谈会,是我省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每年举办一次。座谈会上,专家们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如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广东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和建议。省长们时而聚神倾听,时而埋头记录,时而插话提问,气氛十分热烈。各种思想观点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黄华华说,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要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基点和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广东省委九届七、八次全会也强调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增强我省发展动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是我省在新阶段增创新优势、实现新发展的必然要求和现实选择。为了更好地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我们确定今年座谈会的主题为“自主创新与广东产业升级”。期待通过借“外脑”,借各位专家的智慧,谋求加快自主创新步伐,推出广东产业升级,建设创新型广东的新思路、新策略,促进广东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继续当好排头兵,早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

  黄华华指出,今年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执行中央宏观调控的各项措施, (下转A5版)

  (相关报道见A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