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远东石油管道专家确定终点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参加了俄罗斯纳霍德卡附近的科兹米诺港研究的俄滨海边疆区海洋航运局的专家们得出结论称,该港离岸400米远处就可以建设“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远东石油管道)装载综合体。载重量30万吨以下的油轮都可以进入科兹米诺港装载从西伯利亚运来的石油。

  据俄滨海边疆区海洋航运局新闻处透露,滨海边疆区海洋航运局是俄罗斯太平洋沿

岸主要的石油运输单位,该局已经开始制定科兹米诺港巨型油轮作业现代化计划,俄罗斯管道运输公司计划通过科兹米诺港每年向亚太地区国家输送5000万吨石油。

  早些时候“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的终点定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佩烈沃兹纳亚港。那里装运平台需要在离岸两公里处建造,要进行大量挖掘工作。

  年输送能力为8000万吨石油的“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总长4000多公里。该管道将建设通往中国的支线,计划每年向中国输送石油3000万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