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怪!厕所砖缝长出小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2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众所周知,湿朽的木板上或者阴潮的墙角容易长出菌类。可家住燕子矶太平村的高先生最近却遇到了怪事。两棵“小树苗”竟然从他家厕所的地砖下冒了出来,而且还长得郁郁葱葱,丝毫没有枯萎的迹象。

  高先生家住在1楼。在他家厕所里可以看见,抽水马桶后面的地砖边缝处,长出了一棵高约12厘米的绿色植物,直径约有筷子粗,上面已经长了十多片叶子,宛如小树苗一般。

植物的每片叶子都是翠绿色的,丝毫没有发黄。而在旁边的墙角处,还长着一棵绿色植物,不过高度只有先前那棵的一半。

  “其实前段时间我已经拔掉一次了,没想到又长出来了。”高先生经常要到外地出差。7月9日,他回到家时,就发现厕所里长出了两棵绿色植物。当时他就把两棵植物拔掉了,发现其根部是乳白色的。之后他又到外地办事,等到7月18日再次回家时,发现原先的地方又长出了一棵绿色植物。“我感到奇怪,就没把这棵植物拔掉,想看看它能长成什么样子。”现在高先生很奇怪,厕所铺的是地砖,下面是水泥地,没有一点泥土,这植物到底是怎么生长的呢?

  南京农业大学的有关专家表示,厕所本身就是潮湿的地方,墙角的瓷砖、地砖边缝里最容易聚集有机物质。那些植物在当初可能是由种子的形态来到厕所里的,遇到这种适宜生长的环境,就发芽成长了。但是不是树苗目前还不太好说。(朱雷)(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