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还是西安这个家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还是西安这个家好(图)

  医务人员给李国兴做全面检查。

  

还是西安这个家好(图)

  刚下飞机,众多媒体把李国兴等人团团围住。还是西安这个家好中国换脸第一人李国兴昨日重返西安,等待实施二期手术,他坦言———

  文/图记者张万山

  8月3日晚,也许是为了让李国兴多看一会儿家乡那片热土,也许是好客的云南人民要多留一阵这些远道来的客人,由昆明开往西安的MU2350次航班随着起飞的时间临近,却迟迟听不到登机预告的任何信息。昆明候机大厅里虽然不停地播放着悦耳动听的地方民族音乐,但对于许多回家心切的人来说,没有几个人能静下心来欣赏。离登机时间越来越近,不少焦急的乘客不时地在徘徊着,还有的干脆就背起行囊等候在登机口处,而只有李国兴透过候机大厅厚厚的玻璃,望着时而起飞、时而降落的飞机“静静”地站在那里———想妻儿,还是想早点回到西安,谁也揣摩不准。

  空姐认出了“换脸”人

  11点45分,晚点了整整一个小时的MU2350次航班终于起飞了。“同志,你们同行的那位是不是郭树忠和李国兴?”“你怎么认出的?”“在央视看过讲述中国‘换脸’第一人的专题片。”“哇,真是不可想像,补得这么好啊,原来在报纸上看过没补的脸……”当她的猜测得到肯定后,乘着倒水的机会凑近李国兴有意地多看了几眼,并且只要走到李国兴的座位旁就会多问一句“请问,还需要啥”。飞机在平稳地飞行着,坐在对面的一位空姐与记者聊了起来:咱们西安真是了不起,不仅有古老的历史文化和许多旅游景点,而且还有这么好的医疗技术,我们在飞机上经常能听到乘客的一些夸奖。

  昆明“的哥”表爱心

  8月3日上午,我们“打的”随同郭树忠去往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准备会诊一个病人,路上出租车师傅听说我们是从西安陪同李国兴回家探亲的,一个劲地夸奖西安的医生真厉害、技术很高。当我们到达目的地要下车时,这位师傅说啥都不肯收我们的钱,他说,你们不仅给我们云南的李国兴换了脸,还给一个小孩补上了下巴,并且在西安还得到了许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们在报纸和电视上都看到了,你们西安人真好,能拉上郭教授和你们这些好心人是我的荣幸。

  国兴吃西餐逗乐大伙

  返程住在昆明佳新酒店的短暂的一天里,昆明医学院的领导和医生来到宾馆看望李国兴,还给郭树忠主任送来了昆明的特产普洱茶。中国青年报驻昆明记者站、云南电视台、昆明都市时报等众多当地媒体,抓住这“较长”的时间相继来到宾馆进行采访。在宾馆吃饭期间,当大家知道餐厅有西餐时,便不约而同地让李国兴尝尝西餐。此时,闻着香喷喷的面包、牛排,看着眼前摆着的刀叉,李国兴顿时乱了阵脚,不知道如何下手。还是在几名年轻记者的示范下,才慢慢有滋有味地吃了起来,他腼腆的举动把大家都逗乐了……

  我们回家了

  经过1个小时45分钟的飞行,李国兴一行于8月4日凌晨1点30分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随行的人们本来以为已经非常晚了,而当大家走出机场时,医护人员及不少媒体记者早已等候在了接机口,看到了李国兴,许多从外地来的乘客也都围了过来,竞相亲眼目睹这位中国“换脸”第一人。而多次上镜的他显得十分“老练”,不停地在向大家招手并且兴奋地说:“到家了!”

  据西京医院整形外科前来迎接的工作人员讲,护士们早已给李国兴收拾好了房间,凉晒了被褥,房间喷洒了消毒药物,就连早餐都已经给安排好了。昨天下午郭树忠主任带医护人员通过全面的身体检查,李国兴除了身体略显疲劳外,其他情况一切正常,就像是回到了家的感觉———吃得香、睡得好,还与医护人员不时地在开玩笑:还是西安这个“家”好!

  据西京医院整形外科郭树忠主任介绍,一周内将对李国兴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和观察并让其好好休息调整几天,如果他身体所有情况都正常将实施二期手术。记者手记出生在滇西山区的李国兴因为惨遭熊抓脸不仅引得了全社会的关注,而且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改变了他的命运。从没进过大城市的李国兴因为“换脸”让他走出了滇西深山,认识了山外世界的精彩和地大物博的国土,也感受了从未有过的人间关怀;因为“换脸”还使他创造了多个全村乃至全镇纪录,第一个坐上了飞机,第一个进了省会城市,第一个上了电视、广播、报纸,第一个品尝了西餐———李国兴的“换脸”过程,是在社会主义中国发生的一个“爱心传递”和充满人性关怀的过程。

  在全程跟踪采访的几天里,陪同的医护人员及随同采访的十多名同行们,日夜兼程、跋山涉水,为了体现对一个不幸的人的最大关怀,大家形成了一个具有较大凝聚力的团队,有的同志感冒发烧、有的同志腿肚子抽筋,宁肯自己吃苦、宁可自己受累,而从不肯“掉队”。从陕西到云南,由昆明至西安,不同的民族,不同的习俗,中国“换脸”第一人不仅在医学界是一个里程碑,而且因此而演绎的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